星期日, 3月 25, 2012

北海岸~吃吃『富基漁港』、走走『富貴角燈塔』、看看『貝殼廟』


【北海岸】好久不見,
萬里青空舒爽天氣,
帶全家出來看看蔚藍大海,
吹吹海風,
把工作的煩悶吹給大海,
【北海岸】
是五專時常來的地方,
找回學生年輕的回憶,
活力及熱情。


中午才出發的我們,可能託”天元宮櫻花"尾聲的福,沿路到淡水及淡金公路的車潮很多,到『富基漁港』都將近3點了,就來吃個午晚餐,先到漁市買到吃的食材,再到代客料理的餐廳用餐。






買了石昌魚,三鮮(脆腸,縲,..),海瓜子,蟹,水晶魚..海產,這6菜1湯的食材+料理費花了$2200,其實跟在外頭吃的也差不多...

炸水晶魚

炒海瓜子

店家送的青菜

炒三鮮

炒蟹


烤魚,頭尾則煮味噌魚湯

富基漁港




吃飽喝足了,是恩恩最開心的時候,第一次把他最愛的車車載出門,不論騎車還是散步,富貴角燈塔步道都讓人很舒服。

小坡-加油!!!







許多專業攝影師捕捉美美夕陽


位於三芝橫山山上的富福山寺是1996年一位信徒發願,要在三芝區造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濟公活佛而產生,整間廟以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,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,連廟的香爐也是用珊瑚做成的,整座廟就像海底龍宮一般。













星期六, 3月 10, 2012

冷冷三月天,來去"春天酒店"泡湯


個人寫真連拍(未經本人同意,第三點不露)
        感謝妹妹在旅展所買的春天酒店的"日本懷食料理套餐+個人湯屋"餐劵,寒流來襲的三月天,泡湯真是超享受的,只是泡個湯要等上三個多小時,有點折磨人,還好可以先在酒店"竹林亭"慢慢享用懷食料理,再休息一個多小時去泡湯,嘟嘟好!!!!!
       春天酒店曾是北投區首選的溫泉酒店,但被近年來"麗禧溫泉酒店""三二行館""加賀屋"入駐北投,不再是北投頂級泡湯的首選飯店,這次"春天酒店"個人湯屋比我曾去泡湯烏來"璞石麗緻"湯屋,空間可小了三分之一。



飯店Lobby不大,
有時等待泡湯客人一多,就顯得很擁擠


酒店客戶所留的御守及心願


大廳內觸摸式魚缸,吸引小朋友

        這次享用的竹林亭的套餐是在MENU沒有的,是旅展票券專屬套餐,口感不錯,但量很少,但餐廳服務超差的,明明餐廳位子還很空,也沒人等待,全家人在那喝喝茶,聊聊天,消磨等泡湯時間,餐廳服務人員還提醒用餐時間二個小時到了,讓人感受大大扣分。



服務一點都不讚




開始用餐囉!!!!!!


前菜 山藥水果沙拉
 醬汁好吃,裡面還有腰果耶


刺身 竹林景色鮮刺身
有著2片鮭魚、1片鮪魚、2片旗魚


蒸物 紫蘇梅蒸花魚捲
口感很特別滑滑的,熱呼呼的蒸魚,肉質很Q嫩


揚物 軟殼蟹蜂蜜芥末
搭配蜂蜜芥末,讓人不會感到很油膩,軟殼蟹口感酥脆又新鮮


燒物 泡菜明太子山藥
這道很精緻,灑上七味粉,讓平淡的山藥增添味蕾的口感



食事 鮭魚御蒸飯



止碗 養身鮮菇味增湯



果物 竹林水果+甜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