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06, 2012

渡。曼谷--DAY1


       自己安排的國慶連續假期終於說服老婆放下小孩,夫妻二人好好放下台灣的一切好好渡個假,我的代價就是要幫老婆這次的旅費買單,結婚11年來的旅遊我們都各付各的,這是我第一次幫老婆付旅費,就當做結婚11周年禮物吧。

      原本想安排去日本看楓葉,但因10月楓葉都還没紅,曼谷自由行是在一星期前臨時決定去的,決定的很傖促,所以没好時間好好安排行程,找了三本旅遊書,在出發前一晚+在飛機上的時間做功課,就開始曼谷冒險之旅了。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的自由行都是香港,日本,不是會說中文的,就是交通指示有漢字,這是第一次在語言不太通,交通指示及路牌都是泰文及英文的國家下自由行,心理有點怕怕,但去都去了,只好就走了,我們只好用破破的台灣英文和它們泰式英文溝通,但這種旅行我老婆說下次不想再玩了,但我卻認為超好玩,超有趣的,可能是我射手座好冒險的個性吧,這種旅行我超愛的,不用受旅行社的拘束,想去那就去那。



到曼谷機場想用智慧型手機的人,一定要去買易付卡,
用台灣門號一天上網吃到飽要NT399,
泰國買易付卡"一星期上網吃到飽+100通話費"只要NT399,超划算.

 



CENTARA GRAND飯店位於市中心CENTRAL WORLD 百貨樓上,可以一口氣逛遍周遭像ZEN,伊勢丹等至少5家以上的大型百貸公司,對面BIG C量販店及後方的水門市場也在隔壁而已,離四面佛也只要8分鐘路程,晚上還可以去55樓RED SKY燈光美,氣氛佳的夜景酒吧,喝茫了直接回房睡覺!



 





"四面佛"是泰國很多人膜拜的神明,膜拜法就是從正面起(腳那面是正面),以順時鐘方向祈願,分別是:事業學業,感情人際,投資理財,身體安康,每面以3隻香,一串花,蠟燭一根即可,許願要記得還,這裡常駐舞者借人還願。

 
 





 "Kum Poon"位於Central World 7樓,雖然在shopping mall裡但很平價,這以泰國料理為主,Kum Poon裝潢是大地系,原木與高聳的樹林讓人以為在森林裡,感覺很貴的樣子,沒想到東西是意外的便宜,又是一間百元料理名店!!!

 



THE ZENSE BAR位於四面佛斜對面ZEN百貸17樓,比其他的SKY BAR只有1/3高度,但因緊鄰市區,交通便利,要注意"服裝不整"是不能進入的,會被拒絕,一進入 ZENSE BAR內部就被挑高的木質設計及高椅北餐桌椅給吸引住,空間大到讓人以為是在遊樂場中,戶外的露天座位更是美呆了,幾乎每個座位都緊連著外側透明玻璃,回頭就可以看見曼谷夜景,伴隨著彩色水池設計,微風吹著,感覺泰國一點都不熱,很舒服,FELL GOOD!!!!!



曼谷自由行DAY1照片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