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26, 2011

樂遊北京(I)

我們全家大小7人佔了整團一半的人數,原本安排6天的行程在旅行社業務的烏龍下,我們只好改行5日北京行,雖然天數少了,但北京該到的重點景點也都有去,一家人開心出遊才是最重要的,跟團出遊的好處就吃喝拉撒睡都有人會顧的好好的,但是shopping站才是我最頭痛的,茶/乳膠居家/珍珠/絲綢的每一站好像不買不行,每一shopping 站前當地領隊都軟性語帶威脅請我們一定要捧場,離開北京在車上還要賣餅乾,零食,其實我們對大陸的東西都敬而遠之,最後還是買一點自己加減用,除了這之外,整個景點及行程真不虛此行,北京是文化重鎮,是值得來一趙,大陸的硬體設備進度神速,一點都不輸給台灣,人及服務的素質,我真以我身為台灣人為傲。還是來介紹我們的北京行程.......
(更多照片在
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kevchen/069/)



這是帶我們出遊的台灣領隊,還算盡責,而大陸女領隊不照也罷,是個向"錢"看齊的北京人



恩恩才不管要去那,搭飛機,住飯店,不用上學,就夠他開心了



小恩恩安靜地用長榮為他準備的兒童餐及看最愛的海綿寶寶



我們是以"中國公民"入境,有點怪

入住四晚北京朝陽區才開幕一年的"華騰美居酒店",飯店房間還算可以,雖然免費上網,但大陸把我常上的facebook及blog,甚至把台灣所有新聞網站都封鎖,真是不愧為共產黨。

故宮又為"紫禁城"建於明朝永樂四年,擁有四座城門,東-東華門;南-午門;西-西華門;北-神武門,整座紫禁城設計分為外朝與內廷,外朝有三大殿(太和殿,中和殿,保和殿),內廷有三宮六院,以乾清宮,坤寧宮,交泰殿為中心,占地72萬平方公尺,是世界現存最浩大和最宏偉的古代皇城。



坤寧宮



大石雕-從山西整座運來的,耗時費工


保和殿


天冷只有6.7度,而且風大,恩恩及大家包個只露出個小臉出來


大和殿-皇帝早朝的地方







我們約花了2.5小時看了一下,若要好好地逛"紫禁城"一天也看不完...







從紫禁城午門走到天安門步行約20分,到天安門包包還要安檢,若在天安門提起"64天安門事件"或大喊"中華民國萬歲",可會被便衣公安捉走,很難回台灣了,還有我們小祖宗恩恩可是全程自己走,都不用人抱,很識時務。


來北京排隊瞻仰"毛主席"遺容,是大陸當地人最重要的行程,真是有病......






北京全聚德烤鴨-最著名的道地美食




天壇公園-世界現存規模最大,最完美的古代祭天建築群,為明,清兩代帝王用以"祭天","祈穀"的所在地,,主要建築包括祈年殿,皇穹宇,圜丘壇。


天壇公園聚集許多老人打牌的好地方。


茗茶--潽耳茶

北京巷弄


紅劇場功夫秀"功夫傳奇"展示精湛絕倫的中華武功,嘆為觀止的視聽奇觀。



晚餐到百餃園用餐,餐廳可煮出百種口味餃子,我們吃了6-8種餃子,東北水餃還不賴。

沒有留言: